瓊斯盃/又輸菲律賓 許皓程:中華隊情蒐得加強

2017年07月17日 14:17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蘇翊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藍苦吞本屆瓊斯盃首敗,團隊協防交代不清是主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瓊斯盃「中菲之戰」,中華藍面對年輕國手組成的菲律賓男籃,最終在籃板慘輸16個情況下敗北。昔日中華隊國手,現為知名球評的許皓程就表示,「團隊協防交代不清是一大問題,另外包括面對各國年輕的國家隊成員,中華隊在情蒐上明顯有些不足,必須對這些球員有長期追蹤計畫。」

中華藍16日面對菲律賓軍團來襲,最終以16分之差苦吞本屆瓊斯盃首敗。賽後總教練周俊三也點出「團隊協防」出現問題,是輸球最大主因。

昔日也曾為中華隊主力班底,現為EMPOWER訓練營教練及球評的許皓程也表示,「中華藍面對美式打法的菲律賓,協防交代不清造成籃板失守,這點絕對是團隊溝通出了問題,必須趕緊改進。」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5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國主力射手萊特領軍擊退中華藍。(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面對短期國際賽,不管對手是國家2隊、3隊,只要能代表國家都有一定實力,無論對於中華藍或中華白,情蒐都很重要。昨天很明顯對於菲律賓射手萊特(Matthew Wright)準備有些不足,關於情蒐部分,必須對這些年輕球員有長期追蹤計畫。」

另外對於中華白測試歸化洋將凱爾(Kyle Barone),許皓程也認為,凱爾需要有更多禁區動作與腳步,否則太多外圍投射對球隊並非好事。「戴維斯對於中華隊有如此大的幫助,重點就是在轉換快攻時能一直跑動,並製造二波進攻機會,這點是最大幫助。」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4號 史坦哈汀格。(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國史坦哈汀格衝搶能力帶給中華藍極大麻煩。(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