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接受立陶宛震撼教育 日本27分慘敗

2017年07月17日 13:23

▲瓊斯盃,立陶宛。(圖/記者魏立信攝)

▲立陶宛全場飆進15顆三分。(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第39屆瓊斯盃男籃進入第三天賽事,以世大運為班底的日本隊17日遭遇人高馬大的立陶宛,儘管主力原修太砍進21分,可惜仍無法擋下對手強攻,67比94吞下3連敗。

平均身高195.6公分的立陶宛,首節就運用身材優勢在禁區強攻,靠著籃板數19:9領先,上半場就取得13分領先。

儘管日本在易籃後一度靠著原修太接連取分,將差距縮小至9分,但不只禁區無法守城,三分外線也讓對手予取予求,整場被立陶宛投進15記三分彈,最終無力反撲。

▲瓊斯盃,日本原修太。(圖/記者魏立信攝)

▲原修太。(圖/記者魏立信攝)

日本總教練陸川章賽後表示,比賽進入到第三天,雖然勝場沒開胡,但本次來台的目的就是希望增加年輕球員的經驗以及認識各國球風,他笑說:「今天真的見識到立陶宛的三分火力,層級不同。」立陶宛此役三分球34投15中,命中率44%。

日本原修太三分球8投4中貢獻21分,平岩玄11分、4籃板;立陶宛艾葛進帳全場最高的24分,喬斯14分、7助攻。

▲瓊斯盃,立陶宛。(圖/記者魏立信攝)

▲艾葛。(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