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沙漠戈壁!長2768公里 中國京新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京新高速公路臨白段。(圖/翻攝自中國交建微信公眾號)

▲京新高速公路臨白段。(圖/翻攝自中國交建微信公眾號)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中國京新(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內蒙古、甘肅、新疆三省區路段於15日上午通車,代表這條從北京到新疆、路程將近1300公里的高速公路已經全線貫通,同時這將成為世界上穿越沙漠及戈壁的最長高速公路,其中更有多處是無人區域。

編號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連接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新疆6個省區市,全長約2768公里,串連起北京、張家口、呼和浩特、包頭、吐魯番、烏魯木齊等城市。

15日通車的3個路段共1243公里,分別是內蒙古臨河至白疙瘩段,長930公里;甘肅省白疙瘩至明水段,長134公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長178公里。3個路段大多位於戈壁及荒漠地區,自然條件惡劣,沿途乾旱缺水,內蒙古境內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為無人區,大幅地增加建設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