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70年來歷屆最低!川普樂觀:支持率將近40%還不錯啦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槍擊國會議員的槍手已經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民調下跌至3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即將滿6個月,但他的支持率卻從42%跌到了36%,這個民調結果創了美國過去70年歷屆總統同期支持率的新低。川普對於此項調查表示不以為意,「這是最不準確的民調」。

《ABC新聞》與《華盛頓郵報》在本月10日至13日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川普除了支持率下跌至36%之外,不支持率也上升了5個百分點,達到58%。其中,有48%的受訪者表示,「強烈不滿」川普的上任表現,他們認為在川普的執政下美國面臨國際地位下滑。

▲▼ 川普民調跌至36%。(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對於民調的結果在推特上發表感想。(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兒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被爆於去年6月密會俄羅斯律師,對此,有63%的受訪者認為此舉不恰當;而有60%的人相信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美國大選,也有67%的人認為,川普的競選團隊曾與俄羅斯勾結。除了俄羅斯議題之外,造成民調下滑的原因還包括不滿共和黨通過的新健保法案。

對於此次民調結果,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雖然說幾乎達到40%的支持率是還不錯啦,但《ABC新聞》與《華盛頓郵報》的民調,在美國選舉時是最不準確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