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慘!上網下載《寒戰2》沒看就秒刪 她挨片商告「賠5萬」和解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不少民眾喜歡用電腦下載「免費電影」,當心違反《著作權法》挨告。(圖/記者林信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上Google輸入關鍵字,免費電影「下載點」處處有,小心挨告!南部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透過BT下載《寒戰2》,後來因為檔案有問題無法觀看,隨即將影片刪除,不過電影公司已鎖定IP位址報案,最後雙方以5萬元和解,想省一張2、300元電影票,因小失大。

《TVBS》報導,住高雄市的女網友日前在某論壇的影片區發現《寒戰2》,於是透過BT傳輸方式下載全片。下載完成後,她發現電影無法觀看,馬上就把檔案刪除,不料已被電影公司掌握到了IP位置,只好到警察局乖乖報到。

女網友坦承違法下載《寒戰2》,但對方一開口就要6萬元和解,她表示只能負擔2萬,片商強調底線是5萬元,逼得她只好借錢來和解。她不滿表示,電影公司的人談判非常有技巧,咬定非法下載電影不放,若不答應和解條件,就要被判刑。

虧慘!上網下載《寒戰2》沒看就秒刪 她挨告「賠5萬」和解(圖/翻攝Google)

▲上網以《寒戰2》和BT為關鍵字,可以發現不少免費下載點,當心觸法。(圖/翻攝Google)

電腦專家指出,BT是點對點的傳輸系統,下載檔案的同時,別人也能下載同樣檔案,因此電影公司能輕易掌握IP位址,連下載完成的時間都知道,只要地點在國內,警察就能逮人。

律師表示,下載電影涉嫌觸犯《著作權法》第91條,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此外,利用BT下載還可能違反第92條,「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

《寒戰2》是2016年香港劇情片,為《寒戰》續集,由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等大牌影星領銜主演,全台票房1.5億元,全球票房賣破1億美元,更獲得第53屆金馬獎3項提名,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0項提名,堪稱叫好又叫座。

▼《寒戰2》。(圖/翻攝電影劇照)

虧慘!上網下載《寒戰2》沒看就秒刪 她挨告「賠5萬」和解(圖/翻攝電影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