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哈囉!我不叫「北蘭」... 羚羊寶寶名惹議改叫小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爸爸媽媽取這種名字,我也只能哭哭了…」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日前為伊蘭羚寶寶被取名叫「北蘭」,音同台語的「白爛」,不少網友認為這名字就像是在罵髒話,不文雅也不好聽!園方幾經考量後,終於幫母羚羊寶寶改名「小蘭」了。

▲▼壽山動物園的伊蘭羚,北蘭。(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的伊蘭羚,北蘭。(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北蘭」,唸起來與台語「白爛」同音,一詞又來自閩南語的「白卵」,「卵」也就是下體。白爛通常用來罵人愚蠢囉唆又麻煩,具有負面的意義。因此不少民眾認為不雅,「羚羊寶寶好好一個女生,取這種名字能聽嗎」。

不過,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解釋,是為了讓羚羊寶寶能跟媽媽的名字「池北」有連結,才會如此命名。帶點惡趣味的名字引來民眾高度熱議、很多民眾都說想要到動物園看看牠們的廬山真面目。園方決定要將北蘭正式改名為「小蘭」。改名後的羚羊寶寶討論度還是很高,有網友附上合成照並留言說,這個名字改得好,跟日本推理漫畫《名偵探柯南》裡面的小蘭姐姐一樣,「頭上都有角」。

▲▼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惡搞合成圖片,「叫小蘭很ok,因為頭上都有角」。(圖/翻攝自搜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