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10m現乾濕分離「雨淋區」 諺語「下不過田埂」早說過啦

▲前方10公尺暴雨,騎士急停穿雨衣,稀奇畫面網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莊美玲)

▲前方有暴雨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各地午後雷陣雨情況明顯,突然間的大雨常讓人措手不及,而新北市有網友日前騎車經過浮洲橋時,看見前方10公尺有暴雨的『雨淋區』,乾濕分離的景象非常奇妙。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解釋, 「主要原因是單胞的雷雨胞範圍小,邊緣被觀察到的機率就高了,古早的諺語都有了,稱為『異象』,就有點少見多怪!」

典型夏季天氣常伴隨著午後雷陣雨襲來,有時雨勢又大又急,常讓人不小心成落湯雞,而新北市一名網友2日騎機車出門,經過新北市浮洲橋時,看見前方10公尺竟然正在降暴雨,整齊的降雨面幾乎把橋分成了「乾溼」兩邊,一旁一群騎士直接就在橋上穿雨衣,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奇妙,當時引發許多討論,「10公尺就是另一個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這樣的現象,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解釋,午後雷雨,一邊下大雨,另一邊則是乾的,「主要原因是單胞的雷雨胞範圍小,邊緣被觀察到的機率就高了。」古早諺語有「西北雨,下不過田埂」的說法,意思是西北雨為對流雨,降雨地區的範圍通常不會很大,因此被形容「下不過田埂」,如同「東山飄雨西山晴」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