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命OL妻做便當 她:憑什麼要我一手包辦,日本去死啦!

雷/《月薪嬌妻》新垣結衣侍2夫?「Share婚」逼網友崩潰(圖/翻攝自TBS直播)

▲雙薪家庭誰負責做家事?(圖為示意照,與本文無關/翻攝自TBS《月薪嬌妻》直播)

文/陳芃澄

先生是否有「上班做好份內事,下班不想做家事」的症頭呢?近幾年雙薪家庭比例增多,許多職業婦女下班後直接轉換成媽媽的身份,煮飯、育兒、家事樣樣來,相較之下先生懶洋洋躺在沙發滑手機,一動也不動。日本《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報導,有位新婚女性憤怒表示:憑什麼要雙薪家庭的太太,一手包辦家事,日本去死啦!」引起眾人關注。

原PO指出,平日工作繁忙,無論是出差、加班一樣都少不了,某天有位歐吉桑同事,突然跑來問:「有沒有做愛妻便當給先生吃啊?」、「每天都煮晚餐嗎?」她認為這些刻板印象,對女性極為不公平,要擠出時間做完美嬌妻,根本不可能曾經向先生提議,中午直接買喜歡的東西吃就好,不準備便當,只見老公面露難色,似乎有些不滿。

她激動怒吼:「什麼態度?命令我要照三餐煮嗎?不這麼做就不是好太太?還是根本不配當女人?日本去死啦!憑什麼訴求工作平等,回到家還要求老婆盡責做便當?」事後灰心表示,未來若生了孩子,又多一個「完美媽媽」的角色,直言對日本社會感到喪氣,想搬到海外居住。

這則貼文獲得廣大的迴響,心有戚戚焉的網友都分享自身經驗,即使周遭沒有惡意,但句句帶刺沒為當事人著想,真的會消耗一個人的能量;另一位網友則感嘆,10年前要是有女生敢這樣抱怨,一定會被挖苦,如今雙薪家庭以見怪不怪,古老的思想仍舊存在,表示社會完全沒跟著時代進步。

其他網友紛紛回覆「只要夫妻有共識就好,不用理會他人的閒言閒語。」、「跟先生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夫妻本來就要互相扶持,家事也沒有太太一個人做的道理。」對女性而言,職場家庭蠟燭兩頭燒,撇除體力過勞,壓力才是導致健康亮紅燈的警訊,家事是大家的事,另一半應共同分擔,體恤太太。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懷孕不能拿剪刀?孕期禁忌有道理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未滿4月嬰禁出門?她揭背後原因破迷信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