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姐姐罵..屁孩晚歸「挫在等」 竟謊報遭變態拖暗巷亂摸

▲男童深知自己晚歸騎腳踏車猛飆,最後邊謊話說自己遭到襲擊 。(圖/高雄鳳山分局提供)

▲男童深知自己晚歸騎腳踏車猛飆,最後編謊話說自己遭到襲擊 。(圖/高雄鳳山分局提供)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千萬別當放羊的孩子!高雄鳳山一名11歲的男童,日前因為貪玩晚歸,擔心受到姐姐的責罵,境謊報自己在路上碰到「變態大叔」且亂摸他身體試圖搶錢,但全案在警方製作筆錄時,察覺有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男童根本完全扯謊,最後被依照誣告及偽造文書罪函送。

這名男童於11日下午在父親及姐姐的陪同下至鳳山分局報案,男童及其家屬向警方表示,9日下午男童騎腳踏車經過光復路一家保險公司時,遭到一名中年大叔偷襲,並強行拉他進巷內停車場,一手摀住嘴巴,一手在身上亂摸疑似要搶錢。

男童表示,因為自己口袋只有幾十塊,但中年大叔沒有摸到,最後他朝著怪叔叔的重要部位怒踹3下後趕緊牽車離開。據男童描述,那名怪叔叔留著鬍子、穿黑褐色衣服、全身發臭,可能是流浪漢。

由於男童講的煞有其事,警方受理後原打算以仿害自由罪開始追查,但警局內的資深幹員卻發現男童眼神閃爍,且回想起來「大叔怎麼會想搶小學生,而且還是光天化日之下,難道不怕監視器拍到?」最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男童在短短8秒內就經過佯稱事發的路口,若是真的有事情發生,那經過時間就會拉長,因此推斷男童說謊。

警方隨即通知男童父親、老師到警局,所長更直接告誡男童,「再給你一次機會,如果再講謊話就不幫你了。」男童立刻大哭坦承因為玩太晚怕被罵,才選擇邊故事,並當場向警方道歉。

男童雖深知道自己釀下大錯,但因謊報行為屬實,全案最後依誣告罪、偽造文書罪函送。鳳山分局也呼籲民眾切勿謊報案,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