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天天都很熱!今高溫35度 屏東縣清晨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昨日(16日)一場暴雨導致台南市安南區5533戶一度停電,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今日(17日)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35度,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瞬間強降雨,今晨3時50分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大台北地區今日高溫上看35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半部地區高溫約達到34度,其中大台北地區上看35度,東半部地區則介於32至34度左右,整體感受仍相當炎熱,未來一週預計天天都是這樣高溫炎熱的「典型夏季」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方面,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受到南方水氣影響,仍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晨3時50分更是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雨勢下半天開始應該就會逐漸趨緩。至於中部以北地區則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到時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此外,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TALAS)以在今晨登陸越南,預計強度會逐漸減弱。

▲▼中央氣象局今晨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PO文中指出,未來一週(18日至23日)台灣比較靠近高壓邊緣,大多都會是夜間及上午天氣穩定晴朗,下午太陽加熱大氣轉為不穩定,山區及鄰近的平地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預計這一週將會持續悶熱下去。

至於近日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一邊下雨、另一邊乾」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單胞的雷雨胞範圍小,邊緣比較容易被觀察到。吳德榮提到,台灣諺語「西北雨,下不過田埂」正是這種情景的寫照,不必少見多怪或稱之為「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