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夾出27片隱形眼鏡 醫生嚇傻:都黏成一團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伯明翰索利赫爾醫院眼科醫生摩爾加利艾日前在「Optometry Today」分享一件案例,一名67歲的婦人原本要進行白內障手術,治療過程中竟然從她的眼球「摳下」總計27片隱形眼鏡,嚇壞所有在場的醫護人員。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在索利赫爾醫院(Solihull Hospital)擔任眼科醫生的摩爾加利艾(Rupal Morjaria),14日在「Optometry Today」分享一件去年11月的奇葩案例,一名67歲的女病患覺得眼睛乾澀不舒服,以為只是單純的老化或乾眼症,診察後發現眼球上覆蓋一層「藍色物質」,於是決定進行白內障手術,沒想到醫療團隊竟然從她的眼球上取下17片幾乎疊成一團的隱形眼鏡。

▲女病患似乎忘記將先前的隱形眼鏡取下,還不斷將新的隱形眼鏡疊上去。(圖/翻攝自鏡報/Rupal Morjaria

更離譜的是,第二次檢查時醫生又在同一隻眼睛取出10片隱形眼鏡。摩爾加利艾及其他醫生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有人在眼睛上卡了這麼多東西還沒有注意到!我們以前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

據了解,該名女病患配戴隱形眼鏡長達35年,但並沒有定期檢查,手術完成2個星期之後,她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眼球前後一共卡了27片隱形眼鏡,嚇得直說,「現在我覺得我的眼睛好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