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養身網球奏效 費德勒笑稱:再休6個月

▲費德勒 。(圖/記者路透社)

▲費德勒。(圖/記者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費德勒(Roger Federer)去年在溫網止步四強後,毅然決然放棄剩下的賽季展開休養,沒料到今年表現回春已拿下澳網後,又以6:3、6:1、6:4擊敗席里奇(Marin Cilic)在溫網冠軍。捧起溫網冠軍獎杯後,費德勒說:「如果我表現還是這麼棒,我又要休息6個月了!」

「能夠保持健康的感覺,比贏得比賽拿起冠軍獎杯還棒,我感覺好極了!」費德勒開心地說道。費德勒不僅將生涯大滿貫障礙推進到19冠,溫網8冠現在也獨佔史上第一,更是10年來首度一盤未失奪下大滿貫冠軍。「這太神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真的不敢相信能到達這樣的高度,去年止步四強,2014、2015都敗給喬科維奇後,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再次在溫網闖進決賽。這我相信我有機會回復最高水準,我持續相信自己,並且一直懷抱著夢想,拿能下第八冠太棒了。」

費德勒的決賽對手席里奇在第二盤中段一度疑似因傷勢影響,用毛巾掩面落淚,第二盤結束將左腳重新包紮,一路奮戰到底,獲得費德勒讚賞。「比賽有時很殘酷,但他拼勁十足,他是個英雄,恭喜他這次有很棒的表現。」,費德勒還特地向他喊話說:「這裡是別具意義的決賽地點,你應該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你表現的很棒,祝福你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席里奇 。(圖/記者路透社)

▲席里奇 。(圖/記者路透社)

此役不僅費德勒的老婆,連他兩個女兒,兩個兒子都來到現場觀戰,但他笑說:「他們不概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可能覺得是很漂亮的遊樂場吧,希望有一天他們能了解吧。希望這不是我在這邊的最後一場比賽,希望明年還能來尋求衛冕;這一冠是為了我的家人、我的團隊以及瑞士,謝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溫網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