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少年躲警逆向飆!撞到「內臟出血」…家屬爆氣:警追太緊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17歲陳姓少年9日無照騎車,後座載著未戴安全帽的王姓友人,未料遇見巡邏警方後拒絕停車受檢,還加速逃逸,最後不慎攔腰撞上休旅車重傷,當場摔飛在地。事後,家屬指控警方追車才會釀禍,但警方16日公布行車紀錄器,證明並未對陳姓少年緊追不捨。

據了解,當時陳姓少年行經明誠路與博愛路口時,撞見巡邏警車,但由於無照駕駛,擔心會被警方抓,所以當場加速逃逸。警方見狀後,隨即從後尾隨900公尺,未料少年逆向左轉維新街後,隨即在左營區富國路口攔腰撞上一輛休旅車,導致車上2人當場摔飛在地;其中陳姓少年的肝臟、腎臟、胰臟嚴重出血,送醫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後座的王姓少年則僅手腳擦傷。

▲無照少年躲警逆向飆!撞到「內臟出血」…家屬爆氣控警追太緊。(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陳姓少年騎經路口時未減速,當場攔腰撞上一台銀色休旅車。(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為此,家屬氣得向媒體投訴,指無照騎車和未戴安全帽,都屬一般交通違規,警方當時大可錄影蒐證,事後再開單舉發,但卻偏要緊追不捨,甚至未依規定鳴警笛,才會害得少年身受重傷,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警方解釋,當時巡邏員警還未示意少年停車,也知道當時情況不宜攔查,所以沒有開啟警示燈、警報器,僅保持車距並藉由行車紀錄器蒐證違規事實及車號,未料少年仍一路加速,甚至逆向行駛,最終在警方減速欲離去時發生車禍。

龍華派出所所長蔡宗憲表示,警方發現違規車輛,會依現場情形及道路狀態適度攔停,若情況不允許,會改以蒐證方式並於事後逕行舉發。本案警方持續與陳少的機車保持距離蒐證,並未追逐該車,但因少年騎車至路口時未減速慢行,才會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若一味指責警方追人釀禍,對基層警員不公平,亦會造成日後執法上的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