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18日舉辦二次聽證會 最快8月底做行政處分

▲▼ 婦聯會首次聽證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 婦聯會首次聽證會邀請李艷秋出席。(資料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18日將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行第2次聽證會。內政部日前下出最後通牒,要求婦聯會交代勞軍捐流向,否則將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婦聯會則趕在最後一刻將資料提供給內政部。黨產會方面則指出,第2次聽證會結束後就會做行政處分,預計最快8月底、最慢9月中會有結論。

婦聯會趕在最後通牒前繳交早期建立軍宅部份資料,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剩餘勞軍捐的數據跟資料會再持續提供給內政部。婦聯會並指出,願意跟內政部商談藉由捐出大量資金做公益、以適當方式接受監督等方式,取信於社會大眾,內政部則接受婦聯會所釋出的訴求與誠意,表示願意繼續跟婦聯會協商。

另外,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不會親自參加第2次聽證會,由副秘書長汲宇荷帶隊,以及律師、學者、身障團體為其進行辯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