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周伯勳連2戰爆氣 硬扛菲律賓繳雙十

2017年07月16日 22:25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vs菲律賓Highlight。(影/播吧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前一戰上演飛身爆扣、100%命中率攻下11分的中華藍前鋒周伯勳,16日面對菲律賓延續好表現,進帳14分、11籃板,儘管最終球隊以72比88輸球,但他仍贏得球迷的歡呼以及總教練周俊三的稱讚。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周伯勳。(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伯勳。(圖/記者季相儒攝)

「伯勳今天打得很拼命,相信大家都看到他在場上的努力。」周俊三說,「他就是在場上做自己該做的事,中華隊需要更多像他這種苦工型球員。」

儘管以替補出賽,周伯勳仍以10投5中貢獻全隊次高的14分,外帶11籃板,無疑是今日中華藍表現最佳的球員,他表示,自己從板凳出發,能先在場下觀察對手進攻模式,有助於上場後的防守。

上一次在國際賽拿下雙十,周伯勳笑稱自己都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此役他還演出一次籃下強硬單打,放進2分並製造加罰機會,讓全場氣氛High到高點,談到當下心情,他不改以往幽默本色,「好險沒放槍!」

不過繳出亮眼數據,卻無法幫助中華藍贏球,周伯勳說:「這次菲律賓派出較年輕的陣容,我們應該是要拿下勝利,但防守交待不清、失誤以及籃板成為輸球原因。」他強調,接下來的比賽要多加強溝通,從防守做起,打出中華隊隱隱為傲的轉換攻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