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區茶農林雨晹 獲第七屆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

▲桃園市龜山區茶農林雨晹,拿下全國第七屆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圖/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茶農林雨晹(右三),拿下全國第七屆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度桃園市暨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於龍潭區農會經過專家們,為期三天的評鑑,全國第七屆優質東方美人茶由龜山區茶農林雨晹拿下特等獎、頭等獎一、二則分別由龍潭茶農廖俊融與廖文金拿下,頭等獎三由銅鑼茶農韓順雄獲得。新北坪林茶農黃周民與桃園龍潭尚好茗茶,皆獲得頭等獎。

另外,106年度桃園市優質東方美人茶得主如下:特等:龍潭尚好茗茶、頭一:龍潭江增廣、頭二:龍潭江秀敏、頭三:龍潭廖俊華:頭等:龍潭允順興茶園、申章增、丁金蓮。

桃園市政府主任秘書江富貴指出,今年桃園市暨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由於受到氣候異常的影響,導致茶菁採收減產,今年度報名參加桃園市比賽的點數計有249點,報名參加全國比賽的點數則有183點(1點代表10斤)。

▲桃園市龜山區茶農林雨晹,拿下全國第七屆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圖/農業局提供)

▲106年度桃園市暨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於龍潭區農會經過專家們,為期三天的評鑑,成績揭曉。(圖/農業局提供)

市府特別邀請到茶業改良場陳國任場長所組成的評審團隊,依照茶葉分級包裝制度,根據茶品外觀、水色、香氣及滋味進行評分,藉由比賽刺激茶農加強茶廠管理,提升製茶技術,確保茶葉的品質,使消費者得以安心挑選購買。

東方美人茶,是經小綠葉蟬叮咬產生「著涎」效應,因此茶園不能噴灑農藥,加上需要手工摘採,才能擁有一心二葉的茶芽,屬於製作難度極高的茶種。烘焙過後的東方美人茶,葉身呈白、黃、綠、紅、褐五色相間,必須擁有好原料,加上正確發酵及好的製茶技術,才足以成就一杯散發著濃濃的蜂蜜香與熟果味的東方美人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