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片曝光!10級強風「瞬間吹爆」舞台 東石海之夏季緊急喊卡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西海岸最大暑期盛典「東石海之夏季」15日才盛大開幕,沒想到隔日便遇上陣陣強風和雷陣雨,導致舞台瞬間被吹垮,目前嘉義縣政府已緊急宣布活動暫停。而舞台坍塌畫面被目擊民眾拍下PO網後,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直呼「太誇張!根本是颱風!」

目擊坍塌全程的蔡姓網友16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而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現場狂風肆虐,舞台鷹架和燈具不敵強風,直接應聲倒下,連黑色布幕也被吹掀,一片狼藉。期間,似乎隱約能聽見目擊遊客的驚呼聲,而周圍也不斷傳來廣播,呼籲遊客趕緊到安全地點避雨。

▲東石海之夏季。(圖/東石海之夏季活動粉專)

▲東石海之夏季15日才盛大開幕,未料開幕隔日天公不作美,還颳起強風。(圖/東石海之夏季活動粉專)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嘉義縣等地區雨量等級為大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且下午4點在東石測得的瞬間陣風高達25.0(m/s),相當於10級陣風。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這麼大的風,也太可怕了吧」、「這是颱風?還是龍捲風」、「真慶幸不是活動進行中」、「我在現場,超恐怖的,一瞬間變天」。

為此,嘉義縣政府已緊急宣布,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16日活動暫停,並發放簡便雨衣,呼籲遊客離開,以策安全。另外,活動臉書粉絲專頁稍早也緊急發出公告「「因今日嘉義東石風大雨大!晚上紙風車的演出暫停,後續情形請密切注意粉絲團訊息,也請各位注意安全~」提醒民眾晚間也別前往現場,以免造成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