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台南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登場 900多人風雨競技

▲第7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16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近9百多位參賽者對弈。(圖/記者林悅攝)

▲第7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16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近9百多位參賽者對弈。(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7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16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近9百多位參賽者對弈,這次比賽邀請到職業棋士秦士到場,1對6指導段位以上棋士,令參賽選手獲益良多。

這場由台南市政府、台南市議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台南市體育總會主辦,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承辦的第7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比賽分初段到六段,還有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及入門A、B、C、幼兒等組別,共約9百多人競技,場面盛大。

開幕典禮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鄭主委除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競技外,也向選手說明圍棋界近來受到關注的議題AI人工智慧圍棋與世界頂尖職業圍棋棋士比賽,AI人工智慧獲勝一事。其實圍棋不僅是棋藝,還有棋品、氣質、文化,這是AI人工智慧所無相比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位級上可以看見老少選手對奕比賽情形。(圖/記者林悅攝)

▲段位級上可以看見老少選手對奕比賽的有趣情形。(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政府顧問陳宏明代表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圍棋是一項很好的活動,可以訓練選手沈著、冷靜、上進的能力,學圍棋的小孩不會變壞,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大力推展圍棋技藝。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曾順良及立委黃偉哲秘書、市議員蔡旺詮秘書長、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市議員呂維胤秘書、市議員陸美祈秘書...等人都到場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特別邀請到知名網站圍棋專欄作家、十段職業棋士秦士到場,於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與大會抽出的6位段位以上選手,1對6指導對奕,令參賽選手獲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