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不可怕!請給他們擁抱 街頭實驗逼哭網友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今年5月24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同性結婚的國家,但是很多人對於多元化的性別還是有可怕的刻板印象,包括「他們是愛滋病的傳播者」,或者「只有他們才會得到」,但事情真的是如此嗎?如果有一位愛滋病(HIV)患者站在街頭,你們會怎麼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粉絲團「如果是你 IfIWereYou」日前發表一則影片,想告訴大家愛滋病感染者被貼上很多汙名標籤,我們從小接收到的資訊,就與同性與愛滋病連結在一起,加上從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出一份愛滋病感染數據中發現,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總計有6成,這些都加深一般人對於愛滋病的不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滋病並不可怕,請大家多多了解相關資訊。(圖/如果是你 If I Were You臉書粉絲團,下同)

▲▼愛滋病不可怕,街頭實驗。(圖/YouTube/如果是你 If I Were You)

其實造成愛滋病的發生不是只有同性戀,可能還會有雙性戀、泛性戀、跨性別,甚至是異性戀。另外,肛交不管異性還是同性來說,本來就會比較容易感染愛滋病,因為直腸脆弱,沒有天然潤滑劑,鄰近又很多淋巴結,只要是不「安全的性行為」,就有發生愛滋病的可能。不過,世界各地愛滋感染的病例大不同,所以造成病情發生原因有很多。

「如果是你 IfIWereYou」藉由一個街頭實驗,讓所有都能重視且理解愛滋病。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黑布遮著眼睛的男子站在熱鬧的街頭,旁邊有一塊板子寫著「我是愛滋病感染者,你願意給我一個擁抱嗎?」,來來回回許多的人只是漠視。

▲▼愛滋病不可怕,街頭實驗。(圖/YouTube/如果是你 If I Were You)

直到反派角色進入說,「你知道你會傳染嗎?你出來幹嘛?」這時,開始有人群駐足,並一個接著一個給男子大大的擁抱,這些人來自不同性別、國家與年齡。影片中,反派角色故意問「那個會傳染,你不怕嗎」,但大家的回答都是「要傳染什麼,沒有血液不會」。畫面轉到另一個場景,同樣的男子與板子,但這次沒有反派角色,卻在短短20分鐘,男子得到很多人的深深的鼓勵,擁抱不曾停止。

HIV經由感染者體液進入體內而傳染,包含血液、性器官分泌物,傷口分泌物與母乳等等,不包含口水、汗水、眼淚與排泄物等液體。進入體內主要「透過不安全的性行為,共用針具與稀釋液,傷口碰觸、分娩與哺乳」等行為;「吃飯、游泳、擁抱、蚊蟲叮咬或是碰觸任何病患碰過的物品,均不會造成傳染。」

最後這個實驗收到115個擁抱,42則鼓勵留言,雖然不多,但是至少這是一個接納的好開始,「因為一個人的行動,可以影響到很多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