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得住SVD狙擊槍! 俄特種部隊新戰鬥服「KSE」將服役

▲▼俄羅斯特種部隊新「KSE」戰鬥服。(圖/翻攝自俄羅斯《消息報》報導)

▲俄羅斯特種部隊新「KSE」戰鬥服。(圖/翻攝自俄羅斯《消息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特種部隊近日將服役一套稱作「KSE」的新式作戰裝備。這套裝備由防彈背心、多層服裝、背包,護膝等其他數十種裝備所組成,除了溫控能力非常強大,能讓特種兵在-50度到30度之間舒服的執行任務之外,甚至還能擋住SVD狙擊槍在僅僅5公尺外射來的子彈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設備製造公司5.45Design表示,KSE的研發工作自2014年開始的,現在總算能批量生產,開始向有關部門供貨。研發總監洛巴諾夫( Иван Лобанов)表示,這套裝備包括幾個子系統,首先是多層戰鬥服,從保暖內衣到外套,最外層再加上強大的防彈背心,其次則是背包,彈藥盒和頭盔等;此外,還有迷彩服、護膝、加熱毯跟幾種帽子等。

報導指出,KSE多層戰鬥服的設計,讓士兵能將根據任務選擇不同的衣服,讓部隊可以在嚴寒中一動不動地待上幾小時到幾天,或是在炎熱環境下,透過速乾布料,幫助快速排汗,滿足任務有時要求不間斷行軍或長時間埋伏的需要。

報導最後強調,以前只有美國、英國與德國有限的幾支特種部隊有類似的裝備,俄羅斯沒有能力大量生產這種高質量的戰鬥服,但現在這些俄國新裝備從某些參數上來說,已經大幅領先某些外國同類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