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哲青腳起9個水泡一一戳破 失溫走完800公里朝聖路

▲謝哲青走800公里朝聖。(圖/BESV提供)

▲謝哲青堅持走完800公里。(圖/BESV提供)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謝哲青日前向公司請長假,特別赴西班牙體驗長達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之路,以徒步加上騎乘腳踏車,花了將近一個月完成這項挑戰,沿途因為碰到氣候因素,一下是熱浪,一下又是大風雨,他走到中暑,騎到失溫。抵達終點後他有感而發說:「難怪千百年來有這麼多人前來聖雅各之路, 因為這是需要相當堅定的意志力、體力、耐力與毅力才能完成的自我探索之旅。」

謝哲青在這趟行程的第一天,得知熟識6年好友驟逝的噩耗,邊走眼淚邊掉,幾乎無法止住淚水,「抱著非常沈痛的心走」,因此到了目的地後,特別為好友拿了一張朝聖者護照,沿途為朋友祈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哲青走800公里朝聖。(圖/BESV提供)

謝哲青腳起了9個水泡。(圖/BESV提供)

謝哲青因從小就愛星星,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去走一趟人稱「星光之路」的聖雅各朝聖之路。這條全長 800 公里的路途,前面500公里他用雙腳挑戰,但剛好碰到西班牙熱浪,體感溫度高達攝氏50度,謝哲青的襪子也因為長途行走而磨到破洞,雙腳腳底更是起了9顆以上的水泡,為了隔天的路程,他也只能忍痛用針與棉線將水泡戳破。 

謝哲青從2007 年工作到現在,難得有這樣的一個長假,好好的讓他放鬆心情思考人生。完成了聖雅各之路的磨練,謝哲青的心靈上也因此稍微獲得了療癒,原本想不通的事情也有了輪廓,他說:「因為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正遭遇跟我一樣或是比我更糟糕的情況,大家彼此祝福打氣,我們並不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