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文件用2007年字體? 巴國總理難撇「巴拿馬文件」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名政治人物被捲入去年4月的「巴拿馬文件」中,震撼全球。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為了證明自己和金融弊案無關,拿出了一份聲稱是「來自2006年的文件資料」,卻被檢方發現該文件竟使用了微軟公司2007年才出的「Calibri」字型,疑似是偽造資料。

據《BBC》報導,夏立夫一家被爆用「空殼公司」買4棟倫敦市中心豪華公寓,但全家所得和房地產價格不成比例,遭人懷疑涉嫌貪污。事後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缺乏證據」為由,暫時解除了夏立夫下台危機,但仍給予「聯合調查小組(Joint Investigation Team,簡稱JIT)」2個月的時間去徹查夏立夫一家財源流向。

▲▼巴國總理拿出2006年的文件想撇清金融弊案,卻使用了2007年才出的「Calibri」字體。(圖/本報資料照)

▲夏立夫拿出「聲稱是2006年的文件」想撇清金融弊案,卻使用了2007年才出的「Calibri」字體。(圖/本報資料照)

報導稱,夏立夫的女兒提供了許多文件,希望能撇清一家人涉嫌金融弊案。調查小組此時卻發現,夏立夫女兒拿出的所有文件之中,有幾份是聲稱「來自2006年的資料」,但卻使用了「Calibri」字型。「Calibri」為微軟公司2007年1月31日公開使用的新型字體,取代了預設字體「Arial」。

報導顯示,活版印刷專家湯瑪士(Thomas Phinney)表示,雖然從2004年開始提供了「Calibri」字體測試版,但絕對不可能讓普通電腦用戶使用到。創造「Calibri」字體的設計師盧卡斯(Lucas de Groot)則表示贊同湯瑪士的說法,因為「測試版只提供給資訊工程師使用,公司和政府官員不可能用到」。因夏立夫一家人拿出的資料無法作為證據,所以最高法院將在下週進行裁定。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的女兒瑪麗安·納瓦茲(Maryam Nawaz)。(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的女兒瑪麗安·納瓦茲(Maryam Nawaz)。(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