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談性侵:去上環球小姐,我恭喜你知道會死還硬來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杜特蒂的言論再次震驚各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語出驚人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有新發言,他在發表演說時談到性侵的問題,「真的這麼有種去上環球小姐啊,我恭喜你即使知道會死刑還這麼做」,再度引起爭議,因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拿性侵這件事情開玩笑。另外,他仍然持續宣揚自己的鐵血掃毒行動是正確的,認為人權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杜特蒂14日回到菲律賓南部的家鄉納卯市(Davao),向外交官員們發表談話,並為自己的掃毒作戰辯護,接著談到性侵犯的問題,他開玩笑說,「我不喜歡看到小孩子被強暴,你可以去上環球小姐啊,如果真的有人很帶種這麼做,那我會恭喜你,就算知道犯這種罪會死還硬上」。暗示所有性侵犯都會被處決。

接著他又談到有關血腥的掃毒行動,「人權?那全都是放屁啦」。事實上,根據警方調查,目前有3千多人在杜特蒂的反毒行動中被殺,但人權團體統計至少有7000人因為被懷疑持有毒品,而被私刑處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就曾批評過這個「殺人政策」,被杜特蒂以「妓女之子」回嗆。

這也不是杜特蒂第一次拿性侵開玩笑了,在五月的時候,他在演講時開玩笑說,只要士兵們盡責保衛家園,就算性侵了3個女人也不要緊,由他來負責,這樣的言論讓前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女兒雀兒喜(Chelsea Clinton)都忍不住砲轟。2016他發表競選演說時,提到自己在當納卯市長時,一位澳洲女傳教士被性侵後謀殺的事件,他說,這個女子被強暴讓人生氣,「可是她很美,市長應該要當第一個,太可惜了」。

一名國際記者與女權倡導者桑托斯(Ana Santos)批評,杜特蒂不斷拿性侵這件事情開玩笑,真的是讓人很沮喪的事情,但更加嚇人和傷心的是,許多人依然覺得這些笑話很好笑,「我想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在笑這些發言了,因為一點都不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