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約? 俄中海軍24日將在波羅的海聯合軍演!

中國南海艦隊遠訓編隊進入東印度洋進行各式演練,編隊包含長沙艦、海口艦以及駱馬湖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的南海艦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指出,中國艦隊將於下週抵達西部城市波羅的斯克 (俄語:Балти́йск),參加24到27日舉行的「海上聯合-2017」(Joint Sea-2017)中俄聯合海軍軍演。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組織將會關注這次的軍演。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15日報導,中俄的海軍屆時將會出動大約10艘各級艦艇、10餘架飛機與直升機一同參演,至於演習的內容,除了會演練反潛,防空和反艦等項目,也會進行將情況設在有船隻被海盜劫持,雙方協力出動艦艇的緊急搜救行動。

俄國國防部指出,除了上述的演練項目之外,俄國的海軍還會對水上和空中目標進行實彈射擊。報導指出,為了這次聯合軍演,中國海軍艦隊早在6月18日就從海南島的三亞市出發。

波羅的海最近可以說是「暗潮洶湧」,外傳北約與美軍11日在立陶宛的聯合軍演是針對俄方,現在俄羅斯又要在隔壁的波羅的斯克附近進行聯合軍演,可以說是針對意味十分濃厚。據了解,自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爆發以後,北約與俄羅斯與關係也越演越烈,加上自去年6月以來北約不斷向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增兵,導致俄羅斯與北約緊張關係現在可以說是提高到全新的一個層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