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一唱國歌 男子突然默默起立…網感動推爆:謝謝!

▲▼希望合唱團唱國歌,這位男子突然忍不住起立。(圖/翻攝希望合唱團 / Puzangalan Choir臉書)

▲希望合唱團唱國歌,這位男子突然忍不住起立。(圖/翻攝希望合唱團 / Puzangalan Choir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希望合唱團」在佛羅倫斯參加達文西音樂節,一舉擊敗18國拿下5大獎,他們在達文西國際合唱節開幕式時,用優美的合聲演唱國歌,才唱到第一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突然一名男子默默站起來立正,全場一人從頭站到尾。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芳在臉書表示,本來因為想請這位先生坐下,「原來是導遊先生,一個已移居義大利米蘭十多年的宜蘭人」,網友感動地說「謝謝您們~讓世界聽見台灣~好感動!」

由30位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合唱團,這次一起出國比賽,今年7月他們唱進羅馬永恆音樂節,成功奪下金獎,隔了一周轉戰達文西音樂節,再度擊敗18個強隊,勇奪總決賽兒童組金獎、決賽演唱金獎、民謠組銀獎、最佳舞蹈獎,其中團員吳祖兒、吳祖緣和邱以諾共同奪得最佳獨唱獎!

希望合唱團fb 15日po出團員在達文西音樂節開場表演時,把排灣古調融合國歌表演,當希望合唱團小朋友開始唱國歌時,畫面中有一位穿著紫色襯衫男子站起來立正,一直站到國歌唱完為止。

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芳)po文說「佛羅倫斯合唱節開幕式,孩子們演唱國歌時在台前拍攝,當國歌第一句唱出,台前站起一人擋住鏡頭,正想請他坐下,才發覺是導遊先生,一個已移居義大利米蘭十多年的宜蘭人。這幾天他常為他的國家義大利辦事效率方式說對不起,但當那歌聲響起,還是忍不住站起來,因為那是祖國的聲音,深深喚起埋在心裡的想念。」

這一幕,除了讓合唱團執行長感動,也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起立的那瞬間,好感人!異鄉人、故鄉情」、「在國外看見國旗,聽到國歌都會有莫名的愛國心」、「每次聽到孩子唱歌都超有感動的,加油孩子們」、「看影片有注意到這一幕,一種對國歌尊重的態度,自然而然就會起立聆聽!尤其是異鄉遊子感受更深刻!」、「謝謝您們~讓世界聽見台灣~好感動」、「Amazing.」

▼從1分18秒開始,影片來源「希望合唱團」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