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聯合國被擋!美媒反嗆「流氓國家就可以」替台灣抱不平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 聯合國開放「恐怖和流氓國家」的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我國人民持中華民國護照赴聯合國相關機構時經常受到刁難,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國秘書處讓大眾以22美元(約新台幣665元)的費用入內參觀,大樓外張貼的告示寫道,「參觀者必須年滿18歲,且持有聯合國會員或觀察員國家所核發的附照片證件,才能進入聯合國總部參觀」。下方更以一張台胞證的副本作為範例,明顯告知台灣人必須持此證件才能進入,而不是中華民國護照。

《福斯新聞》執行副總兼執行編輯穆迪(John Moody)14日在一篇名為「聯合國參觀行程開放給恐怖和流氓國家── 卻排除台灣」(UN tours open to terror and thug states - but not Taiwan)的文章中寫道,世界上許多危險地區的人民都比台灣民眾受到更好的待遇,包括北韓、敘利亞、伊朗、委內瑞拉,更何況這些國家的政府「不怎麼致力於世界和平」。穆迪表示,「你聽過台灣有恐怖分子嗎?我也沒有。但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卻在中國的監獄被關了8年後過世。」

▼ 穆迪認為世界上許多危險地區的人民都比台灣民眾受到更好的待遇。(圖/路透社)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另外,即便是住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也不須持以色列核發的證件進入聯合國,因為巴勒斯坦已是聯合國的觀察員。聯合國規定台灣民眾必須持中國核發的台胞證才能進入參觀,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Brian Su)對此表示,「這些不公平的規定嚴重踐踏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侵蝕平等主義的原則,更違反聯合國的章程。」

▼ 聯合國規定台灣民眾必須持中國核發的台胞證才能入內參觀,持中華民國護照則會被拒絕。(圖/路透社)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