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還記得萌警犬福星? 牠「學長」幫新北警4天揪396毒蟲

▲新北市府警察局警犬隊「六小萌」學長靠敏銳嗅覺查緝毒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福星的「學長」在警方緝毒時,靠嗅覺協助找出毒品。(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警犬隊「六小萌」紅到國外,牠們的「學長」也靠著嗅覺成功找出毒犯!新北市警察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在今年7月11日正式成立,並聯合新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規劃為期4天的「區域聯防緝毒專案行動」,其中新北市出動2370名警力,共計查獲毒品案件360案、396人次。

警方表示,此次新北市警出動2370人次,查獲毒品案件360案,包含92名毒品藥頭,其中毒品查緝溯源中心查獲海洛因12包(毛重109公克)及安非他命28包(毛重2,918.6公克);刑警大隊偵六隊查獲海洛因3包(毛重13.6公克)、安非他命1包(毛重7.25公克)及仿貝瑞塔改造手槍2枝等物;刑警大隊偵七隊追緝毒品藥頭時,同時破獲其主持之骰子梭哈職業賭場,現場賭客10人,均為毒品藥頭,查獲海洛因共20包(毛重109.12公克)、安非他命10包(毛重191.8公克)等;永和分局偵查隊短短一個月內連續二次查獲黃嫌販賣安非他命案;淡水分局查獲新興毒品金惡魔咖啡包34包(毛重363公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警察局警犬隊「六小萌」學長靠敏銳嗅覺查緝毒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方指出,近年新型態毒品興起,包裝多以咖啡包、軟糖、果凍等型態呈現,容易規避查緝,且較傳統分裝袋裝之毒品吸引青少年好奇施用,造成毒品犯罪年輕化,危害少年學生身心發展,甚至利用毒品吸引控制青少年,成為潛在治安滋事分子,因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特別指示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全面盤點轄內少年涉毒案件,除掃蕩社區型中小盤毒販、毒品輸入源外,更全力緝捕少年藥頭,以達成「鏟除社區毒犯,守護雙北治安」的目標。

▼萌警犬「福星」人氣夯到國外。(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

▲新北市小警犬,福星。(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

關鍵字: 六小萌警犬福星學長緝毒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