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妻駕小飛機環遊世界 愛國飛行家應天華是航太科技公司老闆

印有國徽的小飛機墜毀在美國洛杉磯機場,飛行員應天華當場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CBS Los Angeles)

▲印有國徽的小飛機墜毀在美國洛杉磯機場,飛行員應天華當場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CBS Los Angele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印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今天墜毀在美國洛杉磯聖蓋博山谷(San Gabriel Valley)機場,當場不幸身亡的駕駛員是旅居洛杉磯的63歲台灣飛行冒險家應天華,而他曾與妻子駕駛單引擎飛機環遊世界,是首位飛越世界四大州共25個國的華裔飛行家。

應天華駕駛的疑似是已除役的中華民國空軍介壽號初級教練機,年輕就深深著迷於飛機的他,也獲得妻子的大力支持,據《聯合報》報導,當時妻子為了陪伴他實現夢想,特地上了數十小時飛行課程,就是希望當個稱職的副駕駛,果真兩人也完成環球一周的創舉!

印有國徽的小飛機墜毀在美國洛杉磯機場,飛行員應天華當場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CBS Los Angeles)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交通安全委員會的發言人Patrick Jones指出,這架這架單引擎小飛機在機場起飛後不久,突然左轉,左翼偏低,然後失速下降,擊中地面,推測可能是機械故障造成的不幸意外,但具體的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這架墜毀並漆著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機身編號5858,墜毀機場後,機鼻朝下已擠壓扁平,機翼毀損。

應天華非常愛國,每年洛杉磯辦事處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時,就與多名僑胞自駕這款飛機編隊飛越活動上空,在美國華人界是知名人物,更是美國I/O Control’s創辦人兼總裁,也是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像是2013年時,還特別趕回台灣參加龍華科技大學畢業典禮,還當場捐款1千萬作為圓夢基金。

飛行經驗已超過30年的應天華,對飛機的操控非常熟練,不幸遇難的消息傳出後,令人震驚和惋惜。目前駐處除已表達關懷及慰問外,並將提供家屬相關協助。

▼「介壽號」教練機在洛杉機墜機。(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印有國徽的「介壽號」教練機在洛杉機墜機。(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