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阿富汗分支領袖命喪美軍空襲 一年內3大頭目遭擊斃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領袖賽義德11日被殺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14日證實,美軍在本週以一架無人機空襲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總部,炸死了阿富汗分支最新領袖阿布•賽義德(Abu Sayed)以及其他多名武裝分子。賽義德是美軍在過去一年中擊斃的第3名ISIS-K最大頭目。

根據《BBC》報導,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美軍11日空襲位於阿富汗東部庫納爾省(Kunar)的「伊斯蘭國」總部,殺死領袖賽義德以及多名聖戰士,重創了「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IS-Khorasan(IS-K)擴大勢力範圍的企圖。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美軍與阿富汗軍隊於2016年殺害了當時ISIS-K的最大頭目可汗(Hafiz Sayed Khan),其繼任者哈斯柏(Abdul Hasib)也於今年4月在阿富汗特種安全部隊與美軍發起的聯合突襲中被擊斃。本月11日的空襲則殺死了哈斯柏的繼任者賽義德。

阿富汗總統甘尼日前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稱,必須警惕「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活動。近年來,該組織在阿富汗大肆藉由毒品交易、走私文物,不斷獲得資金來源,他們從成員徵募到襲擊手段已形成一套成熟體系,甚至鼓動更多追隨者到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南亞地區製造事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