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生完被嫌「肚子贅肉快減肥」 婆婆還唸:妳害孫子好黑喔!

嬰兒,換尿布,兒童,親子,嬰兒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小孩被婆婆限制很多。(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靠北婆家」表示,去年10月懷孕後,就一直被婆婆限制各種事情,被規定一天喝2至3杯的豆漿,還被要求不能吃太多,當聽到小孩性別是男生時,婆婆卻一臉失望指出,「男的不好,要生女兒才有用」,此外對方還會嫌棄小孩的五官,再把責任通通推給她,最後當小孩生下來以後,婆婆甚至連名字都要控制,讓原PO者無奈喊,「我是一個媽媽,要負責照顧他,但我沒有決定權。」

貼文中,該網友寫道,去年10月我懷孕了,我跟老公都很開心,和婆家分享喜訊時,婆婆竟然說「為什麼要懷男的?男的不好,要生女兒才有用」,在懷孕的日子裡,還常被拿出來說嘴。

在飲食上也不斷被干涉,「說要每天喝2到3杯豆漿,小孩皮膚才會白,不要跟我一樣黑,不要吃深色食物,小孩子就會很白(問題是我是黑肉底,我老公也不是白皙皮膚),還說不可以吃太多,說胖了會很難瘦,尤其坐月子的時候,有補就好,不要像別人吃月子餐吃六餐,那樣會胖!而且生完就要運動,跟藝人一樣,才能用最快的速度瘦回生產前的身材。」

小孩生下來了以後,婆婆幾乎每天報到,但是都講一樣的台詞,「哎唷,怎麼不是白肉底?!你一定是牛奶跟豆漿喝的不夠啦」、「眼睛應該要再大一點啊」、「唇形還不錯,還好沒有像到你們夫妻,你們夫妻的唇形都不好看」;出院以後,原PO把小孩抱回娘家照顧,婆婆也是照三餐來,同樣的台詞每天各抱怨一次之外,又多了一句,「啊你生完小孩怎麼還有肚子啦,別人都馬不見了,快點減肥啦,這樣不好看!」

此外,該網友還提到,小寶貝取名字的時候,「婆婆某天心血來潮自己想了個名字,跑去給算命師合命格,算命師說可以,於是婆家上上下下都決定要用我婆婆想到的名字,但是卻沒有人來問過我,我甚至開始懷疑小孩其實不是我生的,是我婆婆生的」,甚至還在文末調侃了一下老公,「喔,你說我老公去哪裡了嗎?他在啊,一直都在,沈默地聽他媽的言語『關心』,然後叫我不要介意」,讓貼文者直呼,「我是嫁錯人,還是遇到不討喜的搭ㄍㄟ,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生完這個孩子,我是一個媽媽,要負責照顧他,但我沒有決定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