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國「間諜船」靠近阿拉斯加 疑監視薩德試驗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圖/CFP)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一艘中國「間諜船」在美國近日進行測試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THAAD)前夕,進入了阿拉斯加州附近國際海域,其目的可能就是在監視薩達試驗及蒐集情報

這項消息是由美國多名官員向該媒體所披露,美國海軍北美防空司令部發言人斯科特‧米勒上尉表示,這艘船據信是一艘「通信」或「情報」船隻,可以確認它已經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動數天。此外,2名美國軍官也進一步向《CNN》透露,這艘船目前在阿拉斯加海岸邊約100英里(約160公里)的公海上活動。

美國軍官強調,該中國船隻的活動符合國際法,美方對該船並沒有安全上的擔心。但他們認為,由於中方此類船舶很少到這一海域活動,因此可以合理推測其目的可能是觀察美國最近在阿拉斯加成功實施的薩達系統試驗。

▼從《CNN》提到的相關信息來看,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動的很可能是中國海軍近年來新建的815改型情報搜集艦之一。圖為中國海軍855艦「天王星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從《CNN》提到的相關信息來看,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動的很可能是中國海軍近年來新建的815改型情報搜集艦之一。圖為中國海軍855艦「天王星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是在當地時間11日於阿拉斯加測試薩德系統,成功攔截了從夏威夷北部空軍貨運機上發射的目標導彈。而這是美國實施該項反導系統的第14次測試成功,成功率達100%

就在美國成功測試薩德系統前一周,北韓試射可能擊中阿拉斯加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雷夫斯對此表示,「這次在阿拉斯加的成功測試,展現薩德系統對中程彈道導彈的攔截能力,也顯示美國有能力抵擋來自任何國家的武力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