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太複雜 蔡英文:我法學博士,看3遍也不懂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蔡英文,卡提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14日中午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便當會。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會後表示,總統認為「一例一休」應該修法,甚至有轉述指出,總統自己坦言,在研究勞基法之後,覺得非常複雜,連她是法學博士,但很多法條看三遍也看不懂。

由於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交接,今天聯誼會則在總統府內與蔡英文便當會。據顏純左表示,會中在「一例一休」的議題上,蔡英文認為,除非惡性重大盡量不開罰,以輔導為主,且強調一定要修法;儘管遭到總統府打臉,強調與實情不符,但他還是坦言,他意思是總統在會中指出,會好好處理這個議題。

據與會的主委轉述,蔡英文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勞檢」的形式,來針對產業進行輔導,一例一休等問題,會由行政與立法部門來處理解決。

此外,蔡英文在會中也坦言,自己在研究勞基法後,也認為非常複雜,就連她是法學博士,很多相關的法條看了三遍也看不太懂,這也導致外界因為不理解而產生誤解,認為這是被打折扣的政策。

針對顏純左的相關轉述,總統府方面則表示,有關總統今日中午與民進黨各黨部主委舉行便當會,主要是廣泛了解地方發展現狀。對於媒體報導有與會人士轉述總統提及勞基法等問題的發言,與實情不符,總統會中並沒有這樣的說法,這項轉述並不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