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世大運的機會 跳水賽事觀賞性高

2017年07月14日 21:00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次世大運跳水項目,台灣只派出2名選手應戰,對於跳水發展並不出色的台灣,選手林昀蒂、賴昱燕的參賽著實該鼓勵,對於台灣民眾而言,跳水的觀賞性相當不錯,加上台灣跳水比賽少,本次世大運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跳水賽事。

台灣跳水發展並不普及,林昀蒂、賴昱燕都是從體操轉往跳水,林昀蒂練了十幾年的體操,大學時卻因為好奇,就自主打電話報名了總統盃跳水賽,林昀蒂說,「然後我就用體操的知識去跳水,沒想到得了金牌。」

「跳水小精靈」賴昱燕,過去曾是體操選手,轉戰跳水後也曾到中國移地訓練2個月,訓練全世界最強的跳水技巧,本屆世大運她會參加1公尺跳板、3公尺跳板及混雙,目標也希望能夠奪牌。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台灣民眾而言,可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來觀賞世大運的跳水,主因跳水項目在台灣並非流行項目,本次世大運我國僅兩位選手出賽,中華隊跳水總教練林子翔說,場地少是最困難的一點,在台灣除了總統盃和全運會,少有見到跳水比賽。

以比賽強度上來看,世大運跳水項目過往也有奧運選手來參賽,如墨西哥的賈西亞(Iván García)、桑契斯(Germán Sánchez)都分別有在倫敦奧運、里約奧運奪牌過,世界的跳水王者中國,目前在世大運跳水項目已經累積122金、55銀、31銅,屆時台灣觀眾可以好好來看這項充滿美麗和速度的運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