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IS「首都」 美軍特種部隊進入拉卡戰場

▲一名庫德族戰士在拉卡東部跟IS激烈交火。外界認為:拉卡之役將是擊潰IS的關鍵一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戰士在拉卡東部跟IS激烈交火。外界認為:拉卡之役將是擊潰IS的關鍵一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失去伊拉克重鎮摩蘇爾後,位於敍利亞的「首都」拉卡亦面臨聯軍各路兵馬的圍攻。美國周三(12日)首度確認:已派出地面部隊進入拉卡戰場,協助當地部隊共同對抗IS。

美國領導的聯軍發言人狄倫(Ryan Dillon)發表聲明說,派出的美軍大部分是特種部隊,並且會對打擊IS的敍利亞民主部隊提供建議及協助,也會根據情況呼叫空中支援。

狄倫強調:部隊不會直接參加戰鬥,但因為這次比摩蘇爾戰場更接近前線,所以更容易暴露在敵人的炮火中。 IS自摩蘇爾失守後已瀕臨瓦解。外界普遍認為拉卡之役將是擊潰IS的關鍵一戰。

獲聯軍支援的敍利亞民主部隊自上月6日起開始步步進逼拉卡。不過IS目前仍控制著該城市65%地區,估計仍有2000名IS戰士死守,約5萬多名平民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