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打邱議瑩「這就對了!」 蔡正元讚:否則綠營會看不起

▲▼許淑華、邱議瑩。(圖/合成照)

▲許淑華、邱議瑩。(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綠立委為前瞻爆發衝突!立法院日前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國民黨團強力杯葛,霸佔發言台,民進黨團不滿上前進而引爆雙方戰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掐頸、掌摑,引發討論。對此,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這就對了!」因為其他文謅謅的姿勢,反而會讓民進黨看不起。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經過2天的朝野協商,藍綠終於達成共識,最終以「4年4200億」的版本三讀,行政院也加快腳步,決定前瞻首期預算將編列1089億,目前已送進立法院。

為此,國民黨團搬出汽笛喇叭、大灑假鈔、砸水球,霸佔發言台,全力阻擋行政院長林全至國會專案報告及備詢,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紛紛上前試圖淨空發言台,爆發肢體衝突,邱議瑩更遭許淑華掐脖子、呼巴掌,場面火爆,雙方陣營則急忙將二人架開。

對此,蔡正元認為「這就對了!」抗爭是國民黨的本名,和蔡英文、民進黨斯文只會自取其辱,前段時間國民黨最成功的戰役,就是抗爭癱瘓蔡英文的日本核食公聽會,「其他文謅謅的姿勢,反而會讓民進黨看不起」。

而14日立法院繼續處理前瞻預算案,朝野又爆肢體衝突,院長蘇嘉全在林全未報告的情況下,將特別預算案付委,下周一開始審查。而國民黨團嚴正聲明除了不承認此一決議外,對於蘇嘉全未以中立、公正立場主持議事,公然帶頭違法,將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