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業績強強滾 壽險業上半年成長154 %

富邦人壽總公司。(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6月在網路投保業績成績爆發,保費收入高達852.8萬元。(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3)日公布上半年壽險業網路投保的新契約保費有8160萬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154%,呈倍數成長;累計自2014年8月開放網路投保至今,壽險業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有1.7億元。壽險業者表示,近年來會有明顯成長,主要原因在於險種逐步開放更多選擇,加上民眾在網路投保的行為模式逐漸成型所致。

就個別壽險業者來看,網路投保前3大為富邦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其中富邦人壽在6月的業績更是大爆發,保費收入高達852.8萬元,創下自網路投保業務開放以來的業績最佳紀錄。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對此表示,網路投保業務開放近3年,目前整體保險業保費有10億元,整體比例仍算低,主因在於網路投保有保額與險種的限制,目前總開放的險種包括旅平險、利變年金險及定期壽險。

陳俊伴認為,網路投保業務跟實體銷售業務的推動方式、細節大不相同,近2年來業績從1個月幾10萬元,衝高至第一次破100萬元關卡,有如鴨子划水一樣,未來當然會繼續邁向第一個千萬元、億元的目標。

陳俊伴強調,利變年金險可以上架後,一開始也是沒什麼業績量,因此除在內部運用短期促銷推廣外,也透過社群聲浪觀察,去瞭解民眾在網路行為喜歡的客戶體驗,在網路端逐步建立起網路投保品牌。陳俊伴坦言,要在網路上做生意,真的很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