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嗆前瞻付委是違法 費鴻泰:今日起不再跟綠協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4日處理前瞻第一期預算案,但因國民黨立委持續杯葛,行政院長林全無法上台報告,因此直接以表決方式讓預算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團隨即在議場召開記者會,立委費鴻泰怒批,立法院長蘇嘉全公然違法,國民黨團從今天起拒絕跟民進黨團做任何協商。

▲國民黨團在議場內力阻林全上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團在議場內力阻林全上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為阻擋林全上台報告,國民黨團今天繼續在立法院砸水球、灑假鈔,讓林全遲遲無法報告預算案。民進黨團因此提出將預算案直接付委的提議,經過表決也順利通過,林全因而不需上台,只要有書面報告即可。

對此,國民黨團怒批蘇嘉全違法。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國民黨認為行政院違法編列預算,所以不讓林全上台報告,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清楚規定,年度或者特別預算一定要經過行政院報告詢答,法定程序結束,才能送出院會交到委員會審查,立法院長屈服於行政院的壓力,沒有報告詢答就直接付委,「被阻擋就可以不經法定程序嗎?」,他痛斥立法院長帶頭違法,要求違法院長下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直嗆,蘇嘉全是台灣民主的殺手,今天就是扼殺台灣民主之日,台灣民主之恥。

費鴻泰則揚言,因蘇嘉全公然違法,用以前的協議來破壞憲政體制,從今天開始,國民黨拒絕跟民進黨做任何協商,立法院將永無寧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