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死刑犯25年才處決 倖存女「每天怕被殺」終於安心了

▲日本死刑犯25年才處決 倖存女「每天怕被殺」終於安心了。(圖/翻攝讀賣新聞) 

▲倖存者桂菖蒲一直害怕對方找上門來。(圖/翻攝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昨日執行2名死囚的死刑,其中包含了在1991年殺死4名女子的強盜犯西川正勝。曾在西川正勝手中逃過一劫的女受害人也在死刑執行後接受訪問,她表示,遇襲來的20多年,她每天都很害怕西川再度找上門,現在知道對方已經伏法,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有了安心的感覺。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西川正勝在1991年12月在京都、松江,和姬路鎖定小吃店及點心店,連續犯下4起強盜殺人案,以勒頸和刀刺的方式害死4名女子。

1992年1月,西川正勝再次犯案,鎖定大阪市天王寺區的一處公寓,假扮成鄰居闖入女落語家(類似單口相聲的傳統表演藝術)桂菖蒲(桂あやめ)的家中,將桂菖蒲勒昏,接著搶走財物後離開。

▼西川正勝殺害4名女性,25年後被處決。

桂菖蒲事後表示,當時對方的眼神相當恐怖,不像人類,比較像是野獸,「他那時就是要致人於死,被勒住脖子的時候,空氣一點一點從我體內消失,我已經絕望,知道自己要死了!」

不過最後桂菖蒲活了下來,醫生指出,由於落語的訓練,桂菖蒲的脖頸肌肉比一般人強壯,所以在被勒住的時候,仍有一絲空氣能勉強進入體內,只是陷入昏迷,「沒想到後來竟然又醒了過來,躺著仰望家裡的天花板,還以為剛才做了一場惡夢!」

遇劫的噩夢20多年來不斷糾纏著桂菖蒲,所以西川雖然很快就被警方逮捕入獄,但她卻一直認為對方總有一天還會找上門來,每天都戒慎恐懼的生活著。桂昌浦指出,她知道死刑執行的消息以後,突然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可以說是安心了吧,但是想到另外4個人沒有像我一樣死裡逃生,心情還是很複雜。」

▼桂菖蒲幸運存活,還有機會能在落語界發光發熱,但被殺的4人已沒有機會。(圖/翻攝道樂亭)

▲日本死刑犯25年才處決 倖存女「每天怕被殺」終於安心了。(圖/翻攝讀賣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