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冤喊「被離職」 舉2點聲明:我從未虧待急診醫師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李石增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風暴又起,前長庚行政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在神隱14天後,首度招開記者會,他劈頭就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提過離職,卻遭董事長王瑞慧單方免職,且在整個事件中,他受到了許多外界抹黑及誤解,大眾只關注急診醫師片面指控,卻對他改善急診壅塞的改善字隻未提。他強調,自己擔任行政職以來,無論急診虧錢與否,該給的假與年終都沒有少,並未虧待急診醫師。

李石增提到,自己擔任行政職以來,就對長庚醫院有兩大期許,一是要改善急診品質,二是要營造快樂工作懷境。在他擔任職務期間,主要做了2件事,一為留觀病人分流,委請各專科每日三次赴急診留觀區巡查病患;二為減傷病人分流,要求個次專科對第四級、第五級及假第三級疏導至各次專科門診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急診虧錢一事,他提到,自從做行政工作以來,每個科都會上交財務報表。在做行政長的時候,他規定於長庚醫院工作的同仁,薪資須為同級醫院最高,在過年的時候,聽聞急診各病房護理人員反應只有2天假,他決定縮減病床,並給予護理人員至少4天的休假。

李石增說,今年初行政中心的營運報盈餘為39.6億,每一年到年終的時候,都會核發年終獎金,過去只發一個月的話需要6.4億。他認為39.6億應全數發給員工,因此發了6個月的年終,算一算還有1億剩下來,因此每個人又多發5千元。

他表示,先不論急診、神經外科是否有虧損,醫院從來沒有少發他們的年終獎金,也沒有核扣假期。對於長庚急診風暴拔除行政職,他表示自己「坦然面對」,但讓他最放心不下的,莫過於等待治療的病人。

雖然他口口聲聲表示自己未提過離職,但被問到是否會重回長庚醫院時?他表示,「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明天的事情」,對未來規劃不多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