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治好老婆失智... 92歲翁深信「廈門看病」116萬險被騙

▲92歲老翁想匯116萬元到投資公司,想治好老婆失智症。(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老翁堅持想匯款給詐騙集團,想要治好夫妻倆的疾病。(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他說可以治好老婆的失智。」台北市一名92歲李姓老翁昨天上午帶著患有失智症的老婆到台灣銀行北投分行,向行員表明要一次匯台幣116萬8千元到投資公司,由於金額過於龐大,引起行員注意,立即通報駐台銀的保七第一大隊北投警勤室主管李榮順、警員俞台仁。老翁堅稱,接到一聽自稱是兩岸醫療公司的電話,稱廈門醫療技術很厲害,可以治好夫妻倆的疾病。

老翁一開始表示,這些錢是要到大陸買房醫療養老之用,都是警察管太多了,仍堅持要匯款,後來在保七員警持續關心下,老翁才坦言,有接到自稱是兩岸醫療公司的電話,說廈門醫療技術很厲害,除了自己身上的腰椎病痛可醫治好外,並可以治好老婆的失智症,甚至還有非常棒的「銀髮族養老村」可以養老、安享天年,「我聽了真的很心動。」

警方聽完不斷苦勸老翁這只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技倆,台灣的健保與醫療環境是全球屬一屬二的,千萬別上當,最後在5名員警及台灣銀行、退輔會人員整整2個多小時馬拉松式的勸說下,老翁才發現是一場騙局,並由轄區長安派出所員警護送返家。全案相關資料已由保七第一大隊送交轄區長安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老翁想要治好老婆的失智症,堅持想匯款給詐騙集團及時遭警方阻止。(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92歲老翁想匯116萬元到投資公司,想治好老婆失智症。(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