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訪巴黎兒童醫院 病童讚友善可親

▲▼梅蘭妮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蘭妮亞13日探訪巴黎兒童醫院,以簡單法語自我介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應邀出席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慶祝活動,展開兩日訪問,在13日抵達法國後,梅蘭妮亞隨即前往當地兒童醫院,以簡單的法語與病童交流。

據美聯社報導,梅蘭妮亞走訪尼克爾醫院(Necker),以簡單的法語向6名病童介紹自己,之後便透過翻譯進行交流,問候他們的近況。

坐在輪椅上的14歲病童雅莎提斯(Ysatis)向梅蘭妮亞表示,經過一個月的康復治療後,估計可以在下周一出院,梅蘭妮亞回應:「你看起來很好,很強壯,相信你很快可以走路及跑步。」雅莎提斯之後對美聯社說:「感覺很開心,她很漂亮迷人」大讚梅蘭妮亞友善可親,十分欣賞她前來探訪。

活動過後,巴黎公立醫院系統負責人賀西(Martin Hirsch)將一本法語版《小王子》送給梅蘭妮亞作為謝禮,梅蘭妮亞表示,會好好珍藏,並努力學習法語。

梅蘭妮亞在川普3次出訪海外期間,也扮演了相當突出的角色,她在到訪義大利和以色列期間,都曾探視當地的兒童醫院。她除了英語與法語,也涉略斯洛文尼亞語、意大利語、德語和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共六種語言。

▼梅蘭妮亞在推特上發文說道,感謝醫院准許她參觀,繼續為所有人的健康禱告。(圖/翻攝自Melania Trump twitter)

▲▼梅蘭妮亞。(圖/翻攝自Melania Trump twitt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