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藍綠又幹架...段宜康:朝野應共同悼念劉曉波

▲▼各地民眾哀悼劉曉波。(圖/路透社)

▲各地民眾哀悼劉曉波。(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末期,加上感染性休克、器官功能不全等問題陷入病危,13日傍晚不治,享壽61歲,國際紛紛致哀。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朝野也應停止對抗,共同哀悼;然而今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藍綠卻又再次陷入大亂鬥。

劉曉波遭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之名關押逾8年,2010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時,卻因身陷囹圄而無法出席頒獎。2017年6月26日證實罹患肝癌末期,獲准保外就醫,儘管國際不斷呼籲北京政府讓其至海外就醫,卻遭拒絕;最終,劉曉波於7月13日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辭世,至死仍未獲自由,全球哀悼。

而在此同時,台灣正因《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紛爭不斷,立法院內更爆出全武行;對此,段宜康呼籲,朝野立委14日開會時,應該暫停對抗,共同悼念劉曉波。不過,場內一早又爆大亂鬥,在行政院長林全要進入議場內報告時,國民黨立委拿出汽笛喇叭、大灑假鈔、砸水球,而民進黨立委不干示弱,想搶回林全的位置,雙方扭打成一團,甚至互丟椅子,場面十分火爆。

▼藍綠委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藍綠委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