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哽咽「除了台灣我們無處可去…」悼齊柏林含淚講不下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告別式14日早上在第二殯儀館舉行,擔任《看見台灣》旁白的導演吳念真在舉行家祭時就進入奠禮會場,並在公祭時上前向家屬致意,結束儀式他步出會場受訪仍無法抑制激動情緒,講到希望大家延續齊導理念時忍不住哽咽!

▲▼齊柏林告別式,吳念真。(圖/記者林世文攝)

▲▼齊柏林告別式,吳念真。(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告別式,吳念真。(圖/記者林世文攝)

吳念真表情難掩失落:「其實到我這種年紀,面對離開這種事情已經可以自然面對了,齊導真的太意外了,太意外了。我覺得不管怎樣他做了一件事情,對環保很多人花了幾十年工夫也沒人面對,那他做了一部電影讓所有人都可以去看到台灣的哀愁,我們活著的人如果有可能就繼續愛護這個島嶼吧,因為除了這個地方,我們也沒地方可去了!」吳念真哽咽講不下去,幾乎快落淚,被問到是否會幫續集配旁白?「如果他找我,我一定會去。」並接連講幾聲「謝謝」後即離開。

攝影大師李屏賓隨後也在會場致意後受訪,「他為台灣做很多事,他的貢獻是無人可以取代的,每個河川、每個山脈他都知道,我們會拍,但我們不認識,這是無法取代的。」

▲▼齊柏林告別式,李屏賓。(圖/記者林世文攝)

▲齊柏林告別式,李屏賓。(圖/記者林世文攝)

公祭前,齊導兒子齊廷恒在播放追思影片之後也感慨坦言,希望這是一場夢,「大家都說這是神的安排,難得我爸爸墜機變成焦屍也是神的安排嗎?」他同時表示將繼承父親遺志,用教育發揚他的理念。「除了肚子,我爸爸也留給我2個東西,那就是『仁義』跟『寬厚』,想起這些,心中負面情緒就消散,沿途幫助他的人多,我更應發揚他的理念,寬厚慈悲博愛的愛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