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社群網站「河蟹」劉曉波..查無搜尋結果 封鎖蠟燭符號

▲▼ 微博封鎖和劉曉波有關的字眼。(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無法發出和劉曉波有關的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昨晚病逝,享年61歲,他生前因起草《零八憲章》,遭大陸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8年,有PTT鄉民發現,昨日傳出他去世的消息後,大陸官方疑似為了防止民眾哀悼他,不但在微博上無法搜尋「劉曉波」字眼,帶有「劉曉波」的貼文也會莫名消失,甚至全面封鎖有悼念含義的蠟燭符號。

▲▼ 微博封鎖和劉曉波有關的字眼。(圖/翻攝自微博)

▲ 無法搜尋和劉曉波有關的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本報記者實測,在微博搜尋頁面輸入「劉曉波」、「lxb」(劉曉波的名字拼音縮寫)、「曉波」,均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尋結果未予顯示」的結果,昨晚依然能通過「蠟燭」、「劉先生」等字眼進行搜尋,但今早皆已被「河蟹」,甚至無法發出任何和「劉曉波」、「蜡烛」有關字眼的貼文,不過含有「曉波」字眼的微博倒是能成功貼出。

▲▼ 微博封鎖和劉曉波有關的字眼。(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實測,含有「曉波」字眼的貼文能成功上傳。(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許多關鍵字眼均被大陸官方「河蟹」,但網友依然能找到許多漏洞,在微博上為劉曉波的逝世哀悼,也引來一些不明就裡的網友「跟風」發文。記者搜尋後發現,有許多網友在微博上以「peace」、「xb」、「liu」等字眼發表對劉曉波逝世的惋惜。

▲▼ 微博封鎖和劉曉波有關的字眼。(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網友以「peace」、「liu」等字眼躲避當局的「河蟹」。(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許多網友在ptt表示,「沒想到有生之年會看到緊張百姓點燈這種事情的發生」,也有網友驚訝就連「蠟燭」符號都會被封鎖,「蠟燭意圖顛覆國家政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