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多辛苦? 爸爸「1打2」一個月:地球真的少不了妳們

媽媽和女兒快樂的一起做甜點。(圖/達志/示意圖)

▲版主說,那些一個月給妻子幾萬元的老公,真的不要再抱怨上班很累,「妳只顧兩個小孩,也哀哀叫」;你只需要跟你老婆交換一個月,如果能勝任再來靠北。(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職業婦女辛苦了!有6萬人按讚的「拎杯是大叔啦!」臉書粉專,男版主分享最近保母罷工一個月的生活,他進入「職業婦女要接小孩下課安頓晚餐的無邊地獄輪迴」,只想說「職業婦女然後又要下班一打二以上的女性同胞們,地球真的少不了妳們,妳們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男版主寫道,家中從第一胎的姊姊差不多1歲,就開始有保母來幫他和妻子分憂,嚴格說起來,「我們夫妻倆是沒經歷過長時一帶二的人間地獄的」。他表示,老二出生時,順口跟老婆說可追求妳的理想,「想上班就上班,想在家帶小孩我也沒意見。於是我老婆選擇了一個當上班族的優雅路子,而且她也確實上的不錯,步步高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該死的我這時間較有彈性的自營商,只好在這非常時期肩負起職業婦女的重責。」男版主表示,1歲多的老二很固定在早上5、6點會起床要喝奶,「當她的第一聲ㄋㄋ聲喚起,就是我的一日的開始,張羅好她吃喝,當她一邊喝奶的時光就是我抓尿布塞水瓶,張羅我自己換衣,刷牙,然後趕在15分鐘內把她抱上車,送往奶奶家去,以免吵醒熟睡中的媽媽跟姊姊。」

▼許多媽媽下班後回到家,還得照顧小孩,張羅家中大小事。

兩個孩子幫媽媽擦碗。(圖/達志/示意圖)

PO文指出,上午7點到8點坐在咖啡廳喝咖啡,之後進公司,下午4點飛車到姊姊的幼稚園接她下課,又趕往奶奶家接妹妹,「你以為下課了,下班了,接回家了,是一天忙碌告一段落的時候?錯,大錯特錯,兩姊妹合體回家後的攻擊,才是人生噩夢的開始。」

「而且惡夢是一上車就開始,妹妹會因為姊姊手上拿著學校給她紙張,哭鬧。姊姊會因為你抱妹妹上車沒抱她而大叫。」男版主說,回家開始張羅晚餐,都買現成的就忙到沒時間洗碗,不敢想像回家還要煮的媽媽。

文中表示,洗澡時間一到,姊姊不愛洗澡,妹妹無水不歡,妹妹先洗的話,洗姊姊時,她又要跑進來再洗一次;姊姊先洗的話,妹妹又在浴室外鬼哭神嚎,最後只好把高腳餵食椅搬到浴室,讓妹妹坐在上面下不來只好旁邊看。

男版主說,吹頭髮,穿衣服,綁頭髮無一不是困難重重,好不容易盼到晚間7點多,距離睡覺一個多小時,「幾乎5分鐘看一次鐘,時間怎麼走得那麼緩慢」;接著開始玩扮公主,或是千篇一律演病人。

▼版主稱讚,職業婦女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媽媽,嬰兒,哺乳,餵奶。(圖/達志/示意圖)

男版主說,好不容易撐到9點準備趕上床,「最常是大的想睡小的在哭,小的想睡大的在跳舞,好不容易雙雙入眠,拎杯好死不死又咳嗽聲,眼盯著看有沒有誰翻身,連大氣都不敢呼一聲,確認沒事,然後趕快用匍匐前進爬出房門。」

想想拎杯這樣一個大男人,隨時可以一把扛起兩個小孩的,照顧不到一個月都這樣痛不欲生了。」男版主表示,那些看來弱不禁風的職業婦女,每天機車兩頭的飛奔,不是一個月不是一年,是要照顧到成年。

版主認為,「那些一個月給個幾萬的老公,真的不要再靠杯什麼拎杯上班很累耶,你只顧兩個小孩,也哀哀叫,如果你真有懶趴,你只需要跟你老婆交換一個月,你如果能勝任你再來靠杯。」

有媽媽感同身受地說,「真的是道盡我心中的苦啊⋯⋯我要上班(一個月才一萬多)、買菜煮飯、家事、接送小孩、每周二天回婆家煮給全家吃,及三不五時熬補湯給生病的老人家⋯⋯⋯⋯重點是先生半毛都沒給~哈哈。」

【本文已獲授權刊登,全文請點「拎杯是大叔啦!」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