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代罪羔羊!」 神隱14天⋯長庚前主委李石增首反擊

▲▼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召開記者會澄清急診事件。(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6月底爆出急診醫師出走潮,外傳是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強行解除急診部大老陳日昌、邱德發職務,引發子弟兵不滿所致。在經過近半個月神隱,李石增終於今(14)日首度現身,說明急診風暴的來龍去脈。他劈頭就表示,「我是王瑞慧的代罪羔羊」,展開反擊。

李石增為國際知名神經外科權威,專長為巴金森氏症燒灼,深獲長庚醫院前董座王瑞瑜賞識,雖未曾任副院長及院長,卻攬有長庚行政大權。急診風暴傳出後,外傳現任董座一回國,立刻開鍘李石增止血,也解除院長鄭明輝職務,試圖挽回醫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石增表示,本次事件導火線起始於跨院區經營管理會報本年度調查中發現,急診醫師人力安排長久勞逸不均,且兩位前急診主管涉嫌在擔任急診醫學部主任時,自急診系務基金捐款至自行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於調查期間發現有不正確發票流向,院方要求急診主管出具帳目明細,卻遭拒絕,經院區醫師審查後,決議送至人評會處理。

李石增說,雖然他要求延緩此案,以改善急診方案為優先,但王瑞慧卻要求盡快處理,所以才在6月9日召開跨院區急診品質改善會議與以免職。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李石增表示,兩位前急診主管於免職後,引發全體急診醫師連署並醞釀集體請辭,董事長王瑞慧見事態嚴重,為求自保,竟然稱他先行辭職。他強調,自己從未向長庚醫院請辭任何職務,董事長王瑞慧將免職前主管一事,過錯都交由他扛下,成為此次事件的代罪羔羊。

李石增說,他對於本次急診風暴拔除主委行政,他坦然面對,但最不放心的是等待他治療的病人。他表示,自己在長庚醫院神經外科已任職30多年,董事長王瑞慧未考慮本人努力,直接將他的醫師職位拔除,讓他大深感遺憾及不平。

此次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人數上看40人,雖然院方積極約談慰留,更解除陳、邱兩人的解職令,仍無法消弭急診醫師出走的決心,截止至今仍有30名醫師不願撤回離職單,目前由院方持續慰留中,兩名急診大老也分別轉往部立桃園醫院與中國附醫就職,確定不會回鍋長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