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安毒價與台灣差6倍 台籍運毒小弟遭擊斃9個月內第3人

▲▼印尼安毒價與台灣差6倍,台籍運毒小弟遭擊斃9個月內第3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製毒集團將毒品裝在茶葉包(左)裡,再將包裝好的茶葉包以工業保鮮膜包裹裝進飼料袋(右)。(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3日凌晨1名台籍毒販在印尼萬丹省西冷縣遭警方擊斃,同時有3名台嫌被逮,警方指出在9個月內已經有3名台嫌因為毒品遭印尼警方擊斃,原因是印尼毒品價格與台灣相差6倍,販毒集團會開出優渥的報酬吸收台人加入。

在2016年11月15日時,印尼緝毒局人員在雅加達郊區與國際販毒集團發生激烈槍戰,其中1名洪姓台籍男子(35歲)遭擊斃;在2017年3月1日時,台籍的劉姓、高姓男子將毒品捆綁在身上走私入境印尼,並與當地1名毒販交易1公斤。

結果緝毒局人員抓獲該名當地毒販,藉由該名毒犯將劉、高男約到咖啡廳再次交易,在準備交易時,緝毒局人員上前逮捕2人,結果高男拒捕,當場被開槍打死,也在車廂內搜出11.5公斤的安非他命。

▼有1名台嫌遭擊斃、1名大腿中彈、2名遭逮,據悉印尼對於毒品的判決相當嚴格未來很可能判處死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指出,在台灣1公斤的安非他命大約是20萬,若運到印尼末端價格就會飆漲到120萬,所以許多販毒集團會利用年輕人去運毒、販毒,並給予優渥的報酬。

而這些販毒集團的首腦絕對不會接觸毒品,即使是價值幾億的毒品被查獲,他們也不會出面;除了印尼外,像是日本的安非他命價格也相當高,1公斤要價200萬,因此常有年輕人受不了金錢的誘惑鋌而走險幫忙運毒。

刑事局呼籲,目前已經進入暑假,許多學生都會在外尋找打工賺取零用錢,而這時詐騙集團、販毒集團就會趁虛而入,吸收許多學生當車手、運毒交通,希望家長務必多關心自己的孩子,以免悲劇發生。

▼印尼安非他命價格與台灣相差6倍,許多販毒集團會以優渥的條件誘惑台灣年輕人前去印尼運毒。(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印尼安毒價與台灣差6倍,台籍運毒小弟遭擊斃9個月內第3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