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世界上第一個「機器人律師」於美國50州啟用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未來將不再有訴訟爭議產生?美國於周三 (7/12) 開始通用線上機器人律師 (DoNotPay) 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發明者斯坦福大學的 Josua Browder 將其稱為「世界上第一個人工智慧 (AI) 律師」,早前機器人律師就已在紐約、西雅圖、英國等地測試成功。

▲DoNotPlay 搜尋介面圖。 (圖/翻攝自 THEVERGE)
▲DoNotPay 對話介面圖。 (圖/翻攝自官網)

DoNotPay 是一個專門為民眾提供免費諮詢法律案件的人工智慧線上平台,將你的案件訴求輸入對話框後,如果符合上訴條件就可提出線上申訴,替民眾省去了不少的時間和金錢。

DoNotPay 可以處理高達 1000 種類別的民事案件,早從 2015 年開始,在短短兩年的期間就幫助民眾調解了 37.5 萬個停車上訴爭議,Browder 之所以開發這項功能也是因為自己時常收到大量的罰單,而他認為這些罰單大多是不合理的,於是著手利用 AI 為民眾省下律師費。

▲DoNotPlay 搜尋介面圖。 (圖/翻攝自 THEVERGE)
▲AI 的智慧越來越接近人類,恐未來將會有更多機器人取代人類的案例。 (圖/翻攝自 FUTURISM)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現今 AI 技術的快速發展,使得許多的人事物皆可以使用人工智慧來取代,大大提升了生活的便利性,但同時對於傳統人力的需求也隨之大幅降低,未來如何在科技與人的無可替代性中取出平衡點,也將是不可漠視的問題。

▼DoNotPay 實際運行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