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是忘不了他? 成功挽回舊愛「3步驟」...試試吧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分手」對多數人來說,往往伴隨著心碎及不堪。(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分手後,還是忘不了他?也許,分手只是你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或出於某些身不由己的緣故,現在你仍深愛對方,想試著挽回?這不只要有決心,更要找對方法,國外網站《WikiHow》列出以下3個步驟,幫助你跟EX重修舊好。

第一步:4大「禁忌事」千萬別做
剛分手時,雙方情緒都處在臨界點。多給彼此一點時間冷靜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乞求復合
當人們試圖挽回時,常會用低聲下氣的可憐姿態,向對方乞求復合,但你必須知道,當對方鐵了心要跟你分手,乞求不僅沒幫助,還可能引起反感。

2.別簡訊轟炸及奪命連環call
想想看,當你完全不想面對某人,手機和所有通訊軟體卻每五分鐘就收到一條那人的發來的信息,煩都煩死了,怎可能還會想跟他繼續連絡!

3.大肆宣揚自己的悲傷
分手並不是失去全世界,別整天Po一些用詞激烈又消極的貼文,大肆宣揚自己的不幸。相信我,沒人會想和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相處。

4.試圖透過對方朋友取得消息
這樣會讓對方備感壓力,因為他必須顧及朋友的情面。分手這件事,沒人會想弄的人盡皆知。你越是想刺探,對方就會逃得越遠。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有些時候分手的決定過於倉促,只會對彼此造成更大的傷害。

第二步:打起精神

1.趕走負面情緒
面對分手,你可能會生氣、悲傷、埋怨、內疚,甚至不想承認事實,若一再重複這些想法,毫無幫助,試著透過旅遊、運動、家人或朋友幫助,排除消極想法。

2.重建信心
希望別人愛你,你必須先愛自己!你必須讓自己充滿魅力。打扮自己、鍛煉身體、做瑜伽、當志工,什麼都好,做一些能正面提升自我形象的事。

3.找回生活步調
簡單來說,就是回到你還沒和前任交往時。回想當時的你過著怎樣的生活,別害怕重新開始,唯有調整好自己的節奏,才能準備好迎接新事物及新的人際關係。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分手後,怎麼判斷該不該復合?

第三步:約他出來!

1.前提是你已完成前面兩個步驟
若你還沒整理好情緒,仍帶乞求心態,處在愁雲慘霧中,那就不該聯絡舊情人。

2.鼓起勇氣聯絡他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情緒平復後,許多人念在過往情分都不排斥再見面。

3.約會地點很重要
可選擇有你們共同美好回憶的地方,例如第一次約會、初吻地點等,你們腦海中可能會浮現甜蜜的過往。但只需要問問對方生活近況,別貿然提出重新開始的要求。最後,若氣氛良好,也可以誠心向他道個歉,並表示希望保持聯絡。拿出誠意,即使對方當下沒復合的意思,至少會對你留下好印象。

最後,當你覺得時機成熟時,就提出復合要求吧!只要確實達成這三步驟,相信成功率會大幅提升。但即使失敗了也不代表甚麼,你依然有追求其他幸福的權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