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 研究:「生活有目標」是一夜好眠秘訣!

睡覺,睡眠,睡眠品質(圖/達志/示意圖)
▲只要對生活有所目標,想要一夜好眠再也不是夢。(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白天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但近日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其實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秘訣就是隔天有沒有「值得你起床」的好理由。美國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生活有目標,較不會導致睡眠紊亂,才能一覺到天亮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指出,雖然該份研究的受測者都是老年人,但研究人員表示,或許這些發現也適用於所有年齡層的人,這也表明在你睡前就決定睡眠的好壞。

睡眠的問題與許多疾病有關,包括阿茲海默症、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感冒和流感等,促進更好的睡眠品質對整體健康或許有幫助。「而幫助人們培養生活的目標,可能是能改善睡眠品質的策略之一,特別是對於面臨失眠的群眾而言。」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神經病學副教授Jason Ong說。

▼感到生命有意義的人,罹患呼吸中止症的機率大大下降。(圖/達志/示意圖)

睡覺,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該份研究找來823名年齡介於60~100歲的人作為調查對象,請他們回答10個關於生活目標的問題,以及32個關於睡眠的問卷,發現感覺到自己生命有意義的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可能性降低了63%,罹患不寧腿症候群的風險則降低了52%,睡眠品質也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活中影響睡眠品質的原因很多,包括肥胖、過度酒精與飲料、吸菸、身體缺乏活動、壓力、長途通勤、財務與精神健康問題等。而研究團隊接下來想觀察,所謂的「正念療法」能否能改善人生觀,也改善睡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